[中央社] 校園同志甦醒日 嘉年華壓軸

(中央社記者盧綺華、吳素柔台北29日電)第15屆GLAD校園同志甦醒日系列活動,今天以嘉年 華會在西門町壓軸登場,同志們戴上面具上街頭,象徵在日常生活的偽裝與藏匿,凸顯社會對同志仍只是「有限度的寬容」。

GLAD校園同志甦醒日「Concentric Carnival嘉年華會」由北部大專院校同志社團發起,分為7大活動,包括「情慾遊樂園」、「人體情慾公園」、「情慾鬼屋」、「情趣用品展」、「同志電 影展」、「同志文化時空走廊」、「面具彩繪DIY」等。

晚間舉行的「同遊仙境─西門訪街」活動,參與者還戴上面具。嘉年華會總召痞痞受訪表示,此舉象徵同志在日常生活中的偽裝與藏匿,凸顯現今社會對同志社群的 友善仍停留於「有限度的寬容」階段。

痞痞表示,今年GLAD活動主要訴求是學術結合遊行運動。他認為,大學校園裡普遍存在性別盲,且缺乏專門教育同志或跨性別的知識,很多同志在求學路上遭受 歧視。

男同志小白表示,能跟愛人手挽手走在街上,感到很幸福,希望民眾給予更多空間,讓多元性別者勇敢展現自我。990529 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